吸血鬼去南方(小说,下)

吸血鬼去南方

作者:比目鱼

(接上回http://www.bimuyu.com/blog/archives/50472167.shtml


  “你要下车?你不是去南方吗?”
  “是啊。可是我是一只吸血鬼。吸血鬼见不得阳光。我必须在天亮前下车,躲过白天,然后再赶路。”
  “真的?如果你见了阳光会怎么样?”
  “这个世界上就会少一只吸血鬼。”
  “真的?那,要和你再见了,是吧?”
  “是啊。后会有期。”
  “谢谢你跟我聊天啊。我感觉好多了。”
  “别再想自杀了。”
  “好吧。我听你的。你这个人身上有一种奇怪的东西。我也说不清是什么,反正让人感觉很亲切,有好感。我从来没和陌生人像这样聊过。真奇怪。”
  “我不是人,是个吸血鬼。”
  “哦,对了。”
  “……”
  “……”
  “车快进站了,我要下车了。”
  “好吧。说真的还有些舍不得。能和你再联系吗?”
  “恐怕不行。我没有地址,没有电话,连个名字都没有。”
  “那就太遗憾了。”
  “我,有件事还得跟你说。对了,其实是两件事。我刚才没跟你说,是我骗了你。现在我告诉你吧。”
  “什么?”
  “第一件事,你对我有好感,其实是因为我有一件宝物,你看,就是我脖子上戴的这条项链,这是一条血石项链,能够迷惑人心,戴上它别人就会对你有好感。”
  “啊?”
  “第二件事,我说我没有危险,其实也不完全是。我得厌食症是因为不服北方的风水。我往南方每走一步,厌食症就会好一分。现在火车一分一秒地往南开,我的厌食症随时可能痊愈,那时候,我和正常的吸血鬼就没有什么区别了。”
  “啊?”
  “好了。现在我什么都跟你说了。我感觉舒服多了。”
  “你刚才说的都是真的?”
  “一点儿都不假。”
  “那你告诉我,现在你的厌食症已经好了吗?你想吸人血吗?”
  “让我感觉一下……没有,我的病还没好。我还是不想吸血。不过,我可能随时恢复胃口。”
  “那好,你能不戴那条项链,让我感觉一下我对你是不是还有好感,行吗?”
  “好吧。现在你感觉一下吧。”
  “……”
  “怎么样,对我没有好感了吧?”
  “你还是把它戴起来吧。”
  “好吧。”
  “谢谢你跟我说真话。那我也对你坦白一下吧。”
  “什么?”
  “我想说,我有点儿喜欢上你了。真的。可能那条链子起了些作用,不然我也不会让你这个陌生人这么容易地就接近我。可是现在已经太晚了。真的。聊了这么长时间,我已经喜欢上你了。你现在说什么都晚了。我感觉我有点儿离不开你了。怎么办?”
  “这不可能。这,我,车停了,我要下车了。我真的得下车了。我们还是再见吧。”
  “我和你一起下车。”

5

  火车停在了济南站。吸血鬼和女孩走下火车。天还没有亮,站台上空空荡荡,空气寒冷而干燥。
  女孩拉着吸血鬼的手,两个人肩并肩地走出火车站。他们在车站附近找到了一家不太显眼的小酒店。女孩用她的名字登记了一个房间。两人上了楼,开门进了屋。女孩抱住吸血鬼,把头贴在他的胸口,说:“和你在一起感觉真好。”
  天快要亮了。吸血鬼和女孩一起用厚厚的窗帘把窗子遮好,以防天亮以后阳光透进室内。然后吸血鬼躲进了没有窗户的洗手间,隔着门对女孩说:“我在这里面睡一天。天黑以后你敲门叫我,咱们一起回车站。”
  “我也想和你待在里面。”女孩说。
  “这里很不舒服。你还是睡在床上吧。”吸血鬼躺在洗手间的地上说,“不好意思,你白天不能用这个洗手间了。酒店大堂里也有洗手间。”
  “好吧。天黑以后见,到时候我叫你。”女孩说。
  女孩倒在床上,眼睛盯着天花板躺了一段时间。天渐渐地亮了,窗帘的边缘偶尔透进几丝闪烁的光线。女孩睡不着,她从床上起来,拿了房卡,蹑手蹑脚地推门走出房间,她在门把手上挂上“请勿打扰”的牌子,轻轻地锁好门,然后下楼走出酒店。
  女孩在街上漫无目的地走了一会儿。这时已经是上午,天气晴朗,阳光和煦。女孩走进一个街心花园,坐在一张油漆已经剥落的长椅上,她望着眼前人来车往的大街,一动不动地坐了很长时间。
  在小酒店的卫生间里,吸血鬼睡得很沉。他做了一个梦。他梦见他和女孩面对面坐着,女孩在不停地讲话,他在静静地听,后来女孩隔着桌子探过头来,想要亲吻他,这时,他忽然发现,自己的厌食症好了,他忽然感觉到一种强烈的食欲。面对尽在咫尺的女孩,他努力地压抑着食欲,把头伸了过去。
  不知过了多久,吸血鬼被一阵敲门声吵醒。他躺在卫生间的地板上睁开眼睛,隔着门传来女孩的声音:“你睡够了吗?天黑了。我们该走了。”
  吸血鬼揉了揉眼睛,感觉并没有休息好。他从地上爬起来,睡眼惺忪地打开了洗手间的门,女孩伸手把他拉到外面。
  吸血鬼感到一阵眩晕。他看到屋子里到处都是强烈的阳光。厚厚的窗帘早已被拉开,窗外耀眼的阳光无情地射进屋内。墙上的挂钟指在十二点零五分。女孩站在他眼前,面无表情,一言不发。
  一阵更为强烈的眩晕向吸血鬼袭来,他感到自己的视觉和听觉都在消失,四肢变得松软无力。女孩伸出一只手扶住他的身体,另一只手伸向他的颈部,摘下了那条血石项链。
  女孩把项链攥在手中,然后松开了吸血鬼的身体。吸血鬼像一只漏了气的气球一般软绵绵地瘫倒在地上。正午强烈的阳光洒在他的身上,他的身体逐渐地收缩、变形,最后像是一丝微风,消失在这个异乡的房间里。
  女孩快速地把项链塞进自己的旅行包,然后收拾好自己的物品,下楼退了房。女孩走出酒店,直奔火车站。她买了一张回北京的火车票。
  
 

6
 
  后来,女孩戴着那条血石项链再一次接受了记者采访,第二天各大媒体的相关报道都转向同情这个女孩、谴责那个与她传绯闻的唱片公司老板。后来,女孩戴着那条血石项链去了另一家著名的演艺公司,结果当天就和那家公司签约,公司还答应马上替她打造一张个人专辑,并筹备她的个人演唱会。后来,女孩戴着那条血石项链开了她的第一场个人演唱会,她站在舞台中央,满眼含泪,台下的每一位观众都被她感动了。
  如今,这个女孩已经成为一位天后级的歌星。我们都很喜欢她。

(完)

(转载请注明作者并提供原文链接)

相关链接:吸血鬼去南方(上)吸血鬼去南方(中)

评论: 8

1.
-
2008-07-27 08:29
oh i like it.
2.
复制对的
2008-07-27 18:15
短篇总是死“鬼”。
3.
不懂
2008-07-31 02:59
难道是我自己没有看懂吗?怎么感觉没有遐想空间,郁闷。
4.
一起
2008-08-16 21:36
哎,有没有人读过书
5.
mimizorro
2008-08-18 03:33
第一章最好看,因为可以把它想成一场冒险的开篇。
后面就越来越写实了。人比鬼狠,不意外。

同情这只loser吸血鬼

那条项链也来的太现成了点,没有宰十三个少女配一瓶无敌香水那么刺激。总而言之,是很廉价的魔法,反应了作者的无力感,也气不死读者。

哦,那个“我的万年龟”还有续篇吗?福娃上场我就转台了。
6.
赌烂
2008-08-19 18:38
真的很赌烂,只走到济南就挂了。

下次写个南方的南方吧
7.
Gabriel
2008-11-17 14:22
我觉得如果把上部的大段详细描述整个拿掉,从中部开始算作开头的话,就更像一篇传统的short story了
8.
mi na
2009-06-19 20:48
这个女孩才是真正的吸血鬼

【 评论已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