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血鬼去南方(小说,中)

吸血鬼去南方

作者:比目鱼

(接上回http://www.bimuyu.com/blog/archives/50347546.shtml

  女孩的眉毛轻微地抖动了一下,她飞快地瞟了吸血鬼一眼,然后收回视线,嘴角撇了一下。
  吸血鬼把身体往前凑了凑,说:“真的,我真是一只吸血鬼。”
  女孩忽然开口说:“那你吃了我吧。”声音有些无力。
  “我怎么可能吃你呢?”吸血鬼笑了,“我不是说过,我得了厌食症了吗?”
  女孩又撇了一下嘴角。吸血鬼接着说:“我不会吃掉你,你放心。我得厌食症已经三个月了。我一点儿都不想吸人血。我只想找个人聊聊天。”
  “你不觉得这么胡说八道很没意思吗?”女孩说。
  “胡说八道?我说的都是真的。不信你看——”吸血鬼指着地板说:“你看地上,你有影子,我没影子。”
  女孩慢慢把头低下,对着地板看了一会儿,当她抬起头的时候,脸色变得很白。她说:“你想干什么?”
  “我不是说了吗?我只想找个人聊天。”吸血鬼说。
  “我不怕死。你吃了我吧。”
  “唉,”吸血鬼说,“我说了多少遍了?我有厌食症。”
  “真的。我不怕死。你吃了我吧。我一点儿都不怕。本来我就想去自杀。”女孩说。
  “你想自杀?你为什么想自杀?”
  “我自杀跟你没关系。”
  “你别这样。”吸血鬼说,“你说说看,说不定我能帮你。”
  “你真是一只吸血鬼?”女孩盯着吸血鬼问。
  吸血鬼张开嘴,两只犬齿慢慢地变长,从口中伸了出来。女孩把头转向旁边,蜷缩在座位的角落里,身体开始轻微地颤抖。
  吸血鬼把锋利的牙齿收了回去,恢复了和善的表情:“别怕,我没危险。”
  “你吃过多少人?”女孩躲在角落里问。
  “我?我没吃过人。我们那里的吸血鬼住在林子里,靠吃动物生活。”
  “那你也能吃人,是不是?”
  “对,我知道怎么吃人。不过我现在得了厌食症。”
  “你,你告诉我吸血鬼怎么吃人?”
  “哦,就是用牙咬脖子,咬破以后就吸血。”
  “你能拿我示范一下吗?”女孩忽然问。
  “假装吸你的血?”
  女孩点了点头。
  吸血鬼站了起来,迅速地俯身扑向对面座位上的女孩。女孩本能地向后退去,但吸血鬼的两只手已经牢牢地抓住了她的双肩。女孩紧闭双眼,吸血鬼快速地俯下身,侧过头,把脸贴近女孩的脖颈,张开嘴,停在了半空。他感觉女孩的身体变得僵硬,全身都在颤抖。吸血鬼将这个姿势保持了几秒钟,然后慢慢地把女孩松开,退回到自己座位上。他看了看前后左右,还好,另外几个零星的乘客都在熟睡,没有人注意到他们。
  过了好一会儿,女孩睁开眼睛,声音微弱地说:“我相信你是吸血鬼了。”
  “别怕。我很安全。”吸血鬼笑了笑,干咳了一声,说,“你知道刚才我在想什么吗?我当时在想,他妈的这个厌食症真严重,有个活人在嘴边,可我就是一点儿食欲都没有。”
  “你知道我刚才在想什么吗?”女孩问。
  “你在想什么?”
  “我想,我还是怕死,我一定不敢自杀。”
  
   

4
  
  “你,到底为什么要自杀?”
  “你为什么想知道?”
  “因为说不定我能帮你。”
  “你帮不了我。没人能帮我。你活在这个世界上全得靠你自己,别指望别人帮你。现在我对这个看得越来越清楚了。”
  “怎么回事?”
  “想靠别人,最后搞得一塌糊涂,就这么回事。”
  “你能讲讲吗?”
  “这件事我没和别人讲过,我不喜欢和别人讲我的事。不过,你是一个吸血鬼,我是一个要去自杀的人,说不定我现在正在做一个噩梦——但愿从头到尾都是一场梦。好吧,和你讲讲也无所谓。我是一个歌手,唱歌的。你知道什么是歌手、歌星吗?”
  “知道。”
  “我是一个出道三年的歌手。我在北京的大街上走路有时候能被人认出来。你不认识我,这不奇怪,如果连吸血鬼都认识我,那我就真的红了。你懂什么是‘红’——北京话叫‘火’吗?”
  “知道。”
  “看来你什么都懂。问题就是,我没有红。我来北京三年了,出过一盘合集,参加过一些演出,可是就是不红,这让人很痛苦。”
  “为什么痛苦?”
  “你不理解?看来你并不是什么都懂。你一心想做一件事,这件事从很多年前就是你的梦想,你对这件事天天想、夜夜想,可是就是不成功。你周围的人,他们并不一定比你努力,他们也不一定比你更有天赋,可是他们比你成功,这你不觉得很让人痛苦吗?”
  “我有点儿明白了。”
  “后来,我碰到了一次机遇。半年前,我认识了一个唱片公司的老板,这个人很有名,非常有名,有名到吸血鬼都可能听说过他的程度。他以前是歌坛一个重量级的人物,现在退居幕后开发新人。这个机会对我来说很重要,我开始和他交往,后来见面越来越多。我们有一个自己的小公寓,是他帮我租的。他本来答应帮我出一张个人专辑,可是,忽然就出事了。”
  “哦。”
  “上个星期,他老婆不知怎么发现了我们俩的关系,结果闹得天翻地覆,还惊动了媒体,我也被曝光了。记者问我是怎么回事,我说,我们已经交往半年了。媒体又去采访他,他说……他说我是在造谣,他根本就……就不认识我,他说我是个想靠炒作提升自己身价的骗子。”
  “哦。”
  “我感觉就像被雷劈了一样。我想找媒体澄清,可是我自己什么证据都没有。那个公寓是他花钱帮我租的,可是房子是在我的名下。我们两个连一张合影照片都没有。”
  “哦。”
  “这件事是最近媒体炒得最凶的一条新闻。没有一个人信我,一个人都没有。”
  “哦。”
  “我把自己锁在屋子里待了三天,昨天,我买了一张火车票,我准备回南方老家,然后……你睡着了吗?”
   “我没睡着,我在听。我感觉,我对你们这些活在世上的人,了解得还是不够,你们这些人的想法很多我都不太懂。”
  “你不同情我?”
  “我同情你。我其实很想帮你。”
  “你能帮我什么?”
  “是啊。我什么也帮不了你,除非,呵呵,除非你想让我帮你干掉那个翻脸不认人的男人。”
  “你是说你去吃了他?”
  “不过那得等我治好厌食症。你觉得要是我把他吃了,你会可怜他吗?”
  “如果是一个星期前,我会可怜他。可是现在我一点儿都不同情他。如果他被吸血鬼吃了,我会很开心。”
  “真的吗?你们不是交往了半年,你们之间没有感情吗?”
  “感情,不能说一点儿都没有。我不讨厌他——我说的是刚认识他的时候。可是对我来说,他是我必须抓住的一个机会。你懂我的意思吗?”
  “大概懂。那你觉得他对你有感情吗?”
  “这我不太清楚,可能也有感情吧。不过看他现在这副嘴脸,这个人对我大概没什么真感情。可能我们刚认识的时候他比较喜欢我吧。不过,我这个人好多人见了都喜欢。”
  “你看我干什么?你觉得我也是这些人之一?”
  “我没这么说。不过有一件事我觉得很奇怪。我们两个萍水相逢,我怎么会一下子把自己的秘密全都说给你听了呢,你不觉得这很奇怪吗?”
  “我觉得这是因为我是一个吸血鬼,我们不是同一个世界的,所以反倒容易沟通。”
  “那也说不通。你是一个随时可能吃人的恶魔——对不起我用词有些夸张,你不介意吧?那就好。可是为什么我就对你没有一点儿防范之心,反倒觉得你很亲切呢?”
  “……”
  “你说,是不是咱们两个人有些缘分?”
  “……”
  “你别脸红。我只是说说而已。你不要想多了,我现在的烦恼太多了,我们之间不可能发生什么。我只不过觉得你这个吸血鬼很让人觉得亲切,正好我又有一肚子的话没有人说。说真的,跟你聊了一会儿,我觉得心情好多了。”
  “那就好。你还想自杀吗?”
  “还有点儿,想起这件事我就痛苦,还有就是愤怒。”
  “我可以帮你干掉那个人。”
  “真的?”
  “真的。我不是一个活在世间的人。我把他干掉,不会留下任何线索,没有人会怀疑这件事和你有关。”
  “真的?”
  “你考虑一下吧。”
  “好吧。不过我感觉我还没到想杀他的地步。我现在想想,可能我最大的痛苦就是搞砸了这次机会。本来,我可能很快就会红了。”
  “日子还长。”
  “人生短暂。这不,天都快亮了。”
  “几点了?”
  “四点四十了。困了。”
  “我要下车了。五点零四分我在济南下车。就是下一站。”
 

(未完待续,转载请注明作者并提供原文链接)

继续阅读:《吸血鬼去南方(下)》  

评论: 1

1.
麦畦
2008-07-25 14:07
等着读

【 评论已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