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本(这里以前提到过的)新书

这个博客里经常提到一些书,但其中很多是外版书,所以文章帖出来的时候很多读者都无法搞到这些书。可是,只要有足够的耐心,其实很多好书最终还是能够在我们周围出现的。最近就有几本这里以前提到过的书的中文版陆续出版了。

查克•帕拉纽克的《搏击俱乐部》

去年下半年我有两篇文章提到过这本书,一篇是写查克•帕拉纽克的,另一篇是谈“邪典小说”的。当时曾与此书的译者、译文社的冯涛老师有过EMAIL联系,从中得知该书早在07年就已译好,怎奈无法通过“三审”,所以一直拖着。今年7月份这本书终于出版了,帕拉纽克的国内粉丝们应该很开心。这本书的书衣设计也很有特色,值得推荐。

《雷蒙德•卡佛短篇小说自选集》

这个博客里贴过好几篇关于卡佛的文章,其中篇幅最长的是去年年底给《人民文学》写的《刻小说的人》。写那篇文章的时候没来得及看当时尚未出版的《大教堂》中译本,倒是仔细读了英文版的卡佛小说集《Where I’m Calling From》,感觉这本集子最能代表卡佛不同时期的写作风格(《大教堂》也很好,但只包括卡佛“回归”以后的作品,没有收录前期“极简主义”的作品)。最近听说这本集子的中文版也快要上架了,书名叫《雷蒙德•卡佛短篇小说自选集》,所选篇目和我读过的那本《Where I’m Calling From》完全一致。另外,翻译这本书的是著名的卡佛爱好者/译者小二(汤伟),以前小二老师一直在网上贴他的卡佛译文并和网友讨论(我也参与过几次),如今这些译文终于结集出书版了。值得推荐。

斯蒂芬•金的《写作这回事》

08年初我写过一篇题为《听斯蒂芬•金老师谈写作》的博文,介绍斯蒂芬•金的回忆录兼创作谈《On Writing》,当时该书虽有一个中译本,但很难找到(据说译得也不是很好)。最近译文出版社推出了一个新译本,书名译作《写作这回事》,张坤译,陆谷孙作序。这本书回忆了金老师走上写作生涯的经历,还对初学者提出了很多非常实在的建议。我在上一期《上海书评》上还看到了该书的广告,广告语写的是“听斯蒂芬•金老师谈写作”,嘿嘿,好亲切啊。

评论: 5

1.
复制对的
2009-09-19 11:42
《搏击俱乐部》到手一个星期了,当当买的很方便(非广告)。
2.
麦畦
2009-09-21 15:00
呵呵,感谢!
3.
侯亮
2009-09-22 21:40
还没读过斯蒂芬·金的小说,倒可以先看看这本《写作这回事》。比目鱼若是推荐斯蒂芬·金的小说,会推荐哪一部?

另,比目鱼在douban有帐号么?我想以后可以在豆瓣关注你的读写生活。:)
博主回复:
除了这本,斯蒂芬·金的其它小说却都没怎么看过,呵呵。豆瓣的账号就是“比目鱼”。
4.
冯无非
2009-09-22 21:48
《搏击俱乐部》的封面好像盖了一个大红章。和毛选或类似的集子有点儿神似。哈哈
5.
amy
2009-09-25 10:10
都喜欢!嘿嘿嘿
谢谢~~

【 评论已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