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头白领(搞笑练习)

(注:今晚在一家餐厅吃饭,邻桌有一对外企白领,操着夹带英文单词的白领语言,聊得起劲。我当时忽然想:如果上海街头的那些小贩也都使用这种白领语言,会是什么样子呢?于是写了下面这段故事:)

时间已接近中午,淮海路上的行人开始增多。一个女子站在“百盛”前面的十字路口,手里拿着一张印有各种假冒名牌手表和提包的硬纸板,不断地拦住行人:“先生!小姐!手表、包包要吧?”

路人对她置之不理,有的还露出不耐烦的表情。

“Nancy!”不远处巷口有人喊叫。女子回过头,见一个脏兮兮的男子正在向她招手。她向男人走过去,边走边问:“Charles!叫我啥事?”

“没啥屌事!”叫 Charles 的男人往地上吐了一口痰,说道,“老板让我叫你开会!你怎么老是忘了我们的 Group Meeting?”

“Oh my God!”Nancy 惊呼了一声,小跑着跟在 Charles 身后走进一条破烂的弄堂。不远处,一个皮肤黝黑的汉子叉腰站在一个垃圾桶旁边,身边围着几个没精打采的男男女女。

“Sorry!”Nancy 向黑汉子道歉。黑汉子上下打量她一番,冷冷地问道:“今天的 performance 怎么样?”

“不好!”Nancy 阴沉着脸小声嘟囔:“老板,我感觉我不适合做 Marketing 嘛!这我以前跟您谈过的。我的专业本来就是就是搞 PR 的嘛。”

老板往手心里吐了口唾沫,然后用那只手梳理了一下有些凌乱的头发,稳重地说:“Nancy!你的专业问题呢,Human Resource 早就跟我谈过。你的 Resume 我是熟悉的,你以前在洗脚城的业绩很不错,这我当然清楚。不过呢,既然来到了我们这个新的企业,就应该虚心学一些新的东西。Q1 的 performance 不好没有关系!每个新手都要经过一个锻炼的 process 嘛!So far 你的表现还是令人满意的。Don’t worry!”

“嘻嘻!”Nancy 的脸色露出得意而略带羞涩的笑容。

“What time is it now?”老板问大家。一个小个子慌忙从怀里掏出一个皮夹,里面挂满了各种名牌假表。他对着这些表看了半天,骂道:“Shit!他娘的一个表一个时间。Shit!”

老板又往手心里吐了口唾沫,然后用那只手梳理了一下凌乱的胡须(老板留着一幅络腮胡子,形象颇似古巴领袖卡斯特罗),然后提高嗓音对大家说:“我们这个 team 的人都到齐了吧?Group meeting 的时间已经到了。今天呢,有些特殊情况,我们的 Meeting room 被居委会改建成垃圾站了。我已经让 Steve 和居委会去交涉,双方正在谈。我看这样吧,现在是中午,lunch time,我们一起去吃个 group lunch,边吃边谈。大家看怎么样?”

“Cool!”周围的人纷纷叫好。

一行人在老板的带领下有说有笑、骂骂咧咧地穿过脏兮兮的弄堂,走到大街上。

这伙人在一家“麦当劳”面前停住了脚步。老板使了个眼色,于是大家鱼贯地推门走入“麦当劳”,每人都上了趟厕所,然后依次有秩序地走了出来。

老板带领大家继续往前走,大约走了五、六站地的距离,路边出现一个推车卖盒饭的小摊,小推车上架着炒菜锅,摆着调料,小摊旁边的地上摆着一张小桌子和几个小板凳。此时没有客人,摊主正无聊地挖着自己的鼻孔。

“这家 restaurant 味道不错,是东南亚风味!”老板指着小摊对众人介绍说,“这家馆子最有名的一道菜叫做‘西红柿炒蛋’,很有特色!我看我们就在这里用餐吧。”

大家围着沾满油垢的小方桌坐了下来,Charles 没注意自己坐的那个小凳子只有三条腿,一不小心摔倒在地。众人纷纷叫好:“Nice!”

摊主见来了这么多人赶快过来招呼:“大哥,大姐,吃点儿啥?”

“拿菜单来看看!”老板说罢稳稳地坐在小板凳上,双手扶着桌子,不小心粘了满手的油。他把两只手拿到鼻子前面闻了闻,然后开始用双手梳理有些凌乱的眉毛。

摊主指着旁边一块小黑板说:“大哥,咱就这几样菜,全写在这小黑板儿上了不是?”

老板快速地扫了一眼小黑板,高声说:“给我来一份‘西红柿炒蛋’,他们每人一份‘青椒炒豆芽’。Desert 饭后再点。对了,我的蛋要六成熟就可以了,千万不要搞老了。OK?”

摊主开始忙活。老板清了清嗓子,对众人说:“好了,咱们就在这里开会吧,Alice 麻烦你给做个记录。今天呢,我们这个 group meeting 主要是想搞个 Brainstorming,也就是‘头脑风暴’,大家针对我们 team 最近的几个 project 都来贡献一些 idea,不同 department 的人都可以发言,看看大家有什么办法来提高我们 Q2 的 performance。”

“我先来说两句吧,”Charles 抢着说,“我觉得目前影响我们业绩的最主要的负面因素来自于城管,这帮孙子也不知道他娘的咋搞的,一天恨不得查八遍街,害得老子他娘的每次夹着包就跑、每次夹着包就跑,老子他娘的都快折腾成神经病了!他奶奶的!”

“Charles,Watch your language!”老板打断他的发言,严厉地说:“Be professional!professional!这话我不知提醒过大家多少次了。Charles,别忘了你已经是一个 manager 了!讲话还这么不专业。”

(作者注:得了,懒得再往下写了。不好意思,该睡了。呵呵。)

评论: 11

1.
复制男
2008-04-30 11:25
oh nice!
2.
pongba
2008-04-30 20:27
笑翻了^_^
期待续集!
3.
KID
2008-05-03 11:51
就自身而言,真的不喜欢一边英语一边汉语的人。大家是中国人又在中国做事,干嘛非得那样呢。总感觉有点献的姿态。
但是真正成功的人该是内敛的吧。

——PS:英语成绩不大好。只过了四级。
4.
xi
2008-05-03 22:41
太强悍了,呵呵。
5.
麦畦
2008-05-04 13:10
哈哈
就是对小贩有点不公

6.
闵春燕
2008-05-05 13:19
好!好!好!
7.
lokr
2008-05-05 23:13
和 围城 里面讲的
8.
david
2008-05-11 18:26
very good,你太有才了!哈哈
9.
小若
2008-06-12 17:20
很强悍的恶搞!
10.
百变贝贝
2008-11-09 22:25
强!nice!cool!
11.
筱禾
2011-06-08 15:09
拿菜单来看看-menu

【 评论已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