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评10部爱情喜剧电影

来点儿轻松的吧。聊聊最近(主要是07年以来)看的几部爱情喜剧电影吧。

浪漫爱情喜剧(Romantic Comedy)在国外是一种类型片,比较轻松,主要针对女观众(男的爱看也不拦着,我就挺爱看)。这种电影适合周末在家陪老婆一起看。你要是单身男子,约会时带对方看这类片子效果保证会比《变形金刚》好一点儿。

Paris, je t'aime (巴黎,我爱你)

评分:4.5 / 5

简评:汇集了20位著名导演拍摄的5分钟短片,每一部都讲述一个发生在巴黎的爱情故事。每个故事和表现手法都各有特色,拍出了巴黎的美。好看。

Hors de prix (巴黎拜金女)

评分:3.5 / 5

简评:故事不是特别俗,两个骗子的爱情故事。女主角演过《天使爱美丽》,男主角傻点儿,不过也是剧情需要。有法国片的特色。

 

Hors de prix (给我你的手)

评分:3.0 / 5

简评:假结婚弄假成真的俗套。女主角( Charlotte Gainsbourg)比较有范儿。

Cashback (超市夜未眠)

评分:4.0 / 5

简评:一个获奖的18分钟短片被“扩写”成一部一个多小时的电影,还是原来的部分最好看,扩充后的电影被套上一个爱情片的外壳,削弱了原来短篇的独特魅力。

 

On va s'aimer (我们相爱)

评分:3.0 / 5

简评:特色是配了歌舞。故事比较俗套。

 

No Reservations (美味情缘)

评分:3.0 / 5

简评:两个纽约大厨的爱情。故事比较平淡,开头部分气氛搞得像正剧,最后一看还是一爱情喜剧。男主角选得没什么意思。

 

Love and Other Disasters (相思成灾)

评分:3.0 / 5

简评:号称跟《时尚女魔头》有一拼的英国片,女主角也是搞时尚的。比不过《时尚女魔头》,差着层次。而且男主角比较傻。

 

Music and Lyrics (K歌情人)

评分:3.5 / 5

简评:Hugh Grant (一过气歌星)跟 Drew Barrymore(一业余作词人)的爱情故事。结构比较俗套,但感觉还不错。

 

Ma femme est une actrice (人人爱上我老婆)

评分:3.5 / 5

简评:一哥们因女友是电影明星而时不时吃点而醋的故事。情节不是特别模式化,故事没太多新意,但有法国片的细腻在。女主角( Charlotte Gainsbourg)比较有范儿。

 

Les Poupées Russes (俄罗斯玩偶)

评分:3.0 / 5

简评:一个叫《西班牙公寓》的电影的后传。看着有点儿乏味。故事结构不是特别模式化,但也没什么太大意思。

评论: 4

1.
pp
2007-11-14 08:43
不错,欲收录进 鼻涕酱:www.btjump.com
鱼兄不会介意吧~
博主回复:
转帖时给个原文链接就行了。
2.
fotree
2007-11-14 09:50
喜欢,收藏了!
3.
pp
2007-11-14 21:42
thanks,文章已收录,见此:http://www.btjump.com/2007/11/14/love/
4.
yii
2007-11-23 01:13
或许可以在没有爱情的周末接着看十部

【 评论已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