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Chrome: 来自谷歌的浏览器

今天,Google(谷歌)发布了一个最新的软件——Google Chrome(下载Google Chrome),一个开源的浏览器。这样,除了IE、FireFox、Safari等浏览器以外,今后上网又多了一个Browser的选择:Google Chrome。

显然,这是Google挑战Microsoft之作。我在网上通过视频观看了从Google总部直播的Google Chrome发布会,听到一些Google工程师对Google Chrome的介绍。看来Google Chrome的“卖点”包括:更快、节省资源、更安全等等。(说实在的,没有什么革命性的东西)。

我初步试用了一下Google Chrome,感觉还行,但也没有什么让人爱不释手的特色。尤其在界面方面,我用的是Windows XP,平时常用的IE7带有“字体渲染”功能,显示的字体边缘非常流畅,视觉效果清爽,而使用Google Chrome就不再有“字体渲染”的效果,字体回到早期IE(包括最新FireFox)的毛毛糙糙的效果。我还特意将Google Chrome的中文缺省字体改成“微软雅黑”,虽然中文显示好看了一些,但颜色太淡,还是不太爽。(Update:我发现这个问题可以通过使用Windows XP的ClearType解决)

Google在世界各地拥有大量的粉丝,所以Google Chrome可能成为最近几天IT爱好者谈论的热点话题。我本人喜欢Google的一些产品(比如Google Earth),不太喜欢另外一些。我觉得Google产品最大的优点是“简洁”,而最大的不足是太不注重美观,很多产品界面比较糙(例如Gmail、Google Reader等),一看就出自程序员之手,没有经过足够的美工修饰。其实,美观是非常重要的,否则Apple怎么能这么火呢?

诚然,对于搞IT的人来说,“每个Tab都是一个独自的Process”这种特色是被可以当作重点来介绍的,可是广大的一般使用者谁又能听懂您说的是什么呢?

下载Google Chrome:http://www.google.com/chrome

后一篇:

评论: 2

1.
xiaodouban
2008-09-03 09:42
效果还是非常的不错的,非常的简单,就像gtalk最初版本一样。
2.
samyongq
2008-09-03 13:37
我也是设置为微软雅黑9pt,可是显示效果不好,字体都挤在一起了。

【 评论已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