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选秀中获胜》(虚拟书评)

(作者注:所谓“虚拟书评”是一种文字游戏,即为一本并不存在的、虚拟的书撰写书评。)

最近市面上出现了一本书,叫《如何在选秀中获胜》。这本书书店里买不到,只在专门网站出售,售价令人咂舌:598元人民币。笔者有幸搞到了一本该书,发现这是一本指导那些参加电视选秀(如“超女”、“好男”、“快男”、“红楼”等)的选手如何在比赛中运用技巧脱颖而出的书。

据称这位不愿透露真实身份的作者以前是一位资深电视人,曾亲自参加许多选秀节目的制作并对电视选秀比赛深谙其道。作者在出售《如何在选秀中获胜》的网站上是这么宣传这本书的:

“你想知道为什么选秀最后胜出的人并不一定是技术上最好的选手吗?”

“你想知道能保证你在海选中不被淘汰的策略吗?”

“你想知道什么是选秀节目幕后的“潜规则”并如何利用它吗?”

“你想知道如何让观众为你投票吗?”

“你想知道PK赛时的三大致胜策略吗?”

“你想知道什么是“买票”,你到底应不应该去“买票”吗?”

“你想知道如何组织你自己的“粉丝团”吗?”

“你想知道在海选赛和晋级赛中应该采用什么样完全不同的战术吗?”

“你知道什么是“五进、三退、一放弃”致胜兵法吗?”

笔者猜想这些宣传口号也许确实能让那些决定参加选秀的选手花600元购买这本“宝典”,毕竟这些选手如果一旦通过比赛脱颖而出,这600元的投资根本算不了什么。

笔者翻阅了《如何在选秀中获胜》这本书,发现书中内容很多写得倒是比较中肯、实在的。例如作者在谈到“要不要通过牺牲色相来博得评委青睐”这一话题时写到:“别犯傻了!你以为你身上那几两嫩肉值得评委去冒身败名裂的风险吗?”又如作者反复强调:“选秀节目的最终目的并不是选出获胜者,而是制造收视率,让观众从头到尾关注这个节目,所以那些有特色、有话题、容易让人记住的选手就会占便宜,主办方也会希望他们多留一段时间。所以,在专业技术方面以外,你一定要发掘自己的‘特色’,让自己有‘特点’、有‘话题’,有‘看头’。”

据说《如何在选秀中获胜》这本书已经创下了相当可观的销售量,而该书作者正在计划从幕后走出来,开办训练班和讲座,为选手提供一对一的秘密咨询,笔者猜测这些附加服务的收费标准肯定不会再是600元的水平了。

前一篇:

评论: 1

1.
cntiger
2011-08-18 12:55
有意思,从卖钱的角度来讲,我觉得真的可以出这一本书

【 评论已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