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书评》里的虚拟封面

我一直对平面设计有点儿兴趣,也简单会用一些常见的设计软件。当初在博客上写“虚拟书评”的时候,自己给每本“虚拟书”都设计了一个“虚拟封面”。这次出《虚拟书评》这本文集,虚拟封面也被一起收集在里面。不过这本书里的封面是重新设计过的,和贴在博客上的不同。最开始本来想请出版社的美编老师帮忙设计,后来得知美编比较忙,而且担心沟通起来可能会比较麻烦,所以最后一狠心,就决定完全自己动手了。

下面这些图片就是《虚拟书评》一书中经过重新设计的“虚拟封面”(还用毛笔“自题”了其中几本书的书名以及“比目鱼出版社”这个虚拟机构的名字)。我发现自己还是挺喜欢鼓捣封面设计的(即使是这种“过家家”式的),整个过程充满了乐趣。我一直觉得平面设计师是一个挺酷的职业,弄这本小书倒是让我过了一把干瘾。

评论: 15

1.
kevin
2010-08-16 08:44
发现《枪口下的14篇小说》和《泪水的收获季节》有腰封,这让比目鱼老师情何以堪呐,哈哈
2.
俞晓
2010-08-16 09:14
好喜欢《烂小说阅读》的封面,在greader里一眼看上就跑来留言。
3.
sen
2010-08-16 11:22
比目鱼老师好全能啊!
4.
至清
2010-08-16 11:31
能力强大啊你,写字间隙还会捣鼓平面设计。
5.
Rox
2010-08-16 12:27
图片里用的那些素材,不会有版权问题么?
博主回复:
用的都是Royalty Free或者自己画的图片。
6.
songtao
2010-08-16 13:32
《暴发户的自我修养》封面比较难看...不过它风骚的样子也挺符合这书名的。
博主回复:
就是要模仿这类书的封面风格。
7.
deborah
2010-08-16 15:32
我的天,有几个比市面上的书都更好,对比目鱼老师的敬佩增添了一倍!
8.
砚边语
2010-08-16 19:00
前不久刚好看了波兰作家斯坦尼斯拉夫·莱姆的《完美的真空》,里面收纳的也全是写给虚拟文本的虚拟书评,反讽十足,而且太有想象力了!据此无意间搜索到这儿,发现又是一个迷人天地。每天一篇,慢慢看来。
9.
麦畦
2010-08-17 11:09
哈哈,难得的是和时下封面设计潮流保持步调一致,难为比目鱼了!
10.
2010-08-18 11:16
你的平面设计和书评一样专业、有嚼头。
专业人士未必有天赋,但你有。
当然天赋与技艺精深还有不远的路程。
觉得你的书评达到了精深的地步。
11.
nrforest
2010-08-30 23:55
非常有三十年前的感觉。
12.
子非鱼
2010-10-08 17:01
做得跟真的似的。《暴发户的自我修养》的封面让我联想到《不生病的智慧》哪一类书……
13.
icarolyan
2011-11-09 15:34
喜欢《寻找村上春树》、《烂小说》和《腔调》三个封面。很有比目鱼的风格^_^
14.
NEX-5
2011-11-13 10:13
作为一个新手,我一直在寻找网上的文章,可以帮助我。谢谢哇!谢谢!我一直想写在我这样的网站的东西。我可以把您的文章的一部分到我的博客?
博主回复:
非商业网站可以转载,但必须注明原作者,并提供可以点击至原文的有效链接。
15.
鹤立群
2013-06-02 22:47
我非常想问比目鱼先生:封面是如何做出来的?ps吗,还是用专门的软件?
博主回复:
这张是网上搜来的。

【 评论已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