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漫画,中国漫画

我最近对连环漫画(Comics)产生了一些兴趣。这次去美国,带回来一本书,名叫《美国最佳连环漫画•2006》(The Best American Comics 2006),是一本漫画集,收集了06年美国连环漫画作品中的佳作。

对于漫画我是个外行。在漫画中我比较喜欢那些另类的、并非以搞笑为主要目的、故事性比较强的东西。这本《美国最佳连环漫画•2006》中的作品大多属于此类。下面几张图来自这本书:

其实,连环漫画和小说有相似之处,有故事,需要一定的叙事技巧,但比起小说来,连环漫画毕竟是“画儿”,画得好不好看也是重要因素。连环漫画比起小说好像多一个优势:即使故事不怎么样,如果画得好看,也能让读者得到一些满足。我想了想,发现作为一个漫画作者也不容易,假设是自己编脚本自己画,得会编故事,还得画得好,不简单。

最近我闲着没事儿的时候在网上看了一些国内作者(很多尚处于“地下”)的连环漫画,感觉挺好,先别管故事编得怎么样,起码画的风格我喜欢。其中有一个国内的独立漫画网站,叫SC(Speical Comix),好像还出版国内漫画作者的作品集,下面几张图都来自这个网站:

前一篇:

评论: 1

1.
麦畦
2008-09-27 17:07
没怎么看过漫画
应该有不少值得看的

【 评论已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