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迈克尔•道格拉斯到雷蒙德•卡佛

最近在写一篇很长的关于雷蒙德•卡佛(Raymond Carver)的文章,乱七八糟地看了不少东西,弄点儿文坛八卦类的玩意儿放在这儿凑一篇博客吧。

几年前我看过一部叫做《Wonder Boy》的电影,主演是迈克尔•道格拉斯,这部电影讲的是一个美国当代作家的故事,拍得不错。想通过电影了解美国作家生活的朋友不妨看看这部片子。

这部电影是根据一本同名小说改变的,作者叫Michael Chabon,前一阵有一位朋友向我推荐过这位作家,说值得关注。我在一家英文书店里翻看过《Wonder Boy》的开头,感觉不错。

《Wonder Boy》的主人公,那个迈克尔•道格拉斯扮演的老痞子作家,其实生活中有原型。此人叫Chuck Kinder,是Michael Chabon读本科时的老师。Chuck Kinder是什么人呢?他是雷蒙德•卡佛的朋友,当初一起混的。

Chuck Kinder也写了一本小说(据说花了二十多年,最初手稿有三千页厚),名叫《Honeymooners: A Cautionary Tale》,说的是70年代在旧金山湾区的两个作家哥们儿(Ralph Crawford和Jim Stark)混世界的故事,其中那个Ralph的原型就是雷蒙德•卡佛。

如果你是卡佛的粉丝,或者想看一看那时候作家们的生活是多么的乱,可以找这本《Honeymooners: A Cautionary Tale》来读读(声明一下:这本书我还没看过)。

呵呵。

前一篇:

评论: 1

1.
Sweeney
2012-12-21 23:20
这哥们得为卡佛传做出多大贡献啊

【 评论已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