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CBD的书店

06年初,刚搬到北京东头这块号称CBD的地方,发现此处遍地是高楼和建筑工地,满街商人、白领和外地民工,可就是连个像样的书店都没有。后来,亲眼目睹了一家家书店的开张,令人欣慰。这次返京,发现CBD又多了几家小书店。下面这几个是我个人觉得不错的CBD书店。

光合作用书房(现代城店)
地址:建国路88号SOHO现代城B座S3001

我觉得光合作用书房是CBD最好的中文书店。这家书店地方选得好,坐落在小白领云集的SOHO现代城,紧邻大望路地铁站,据说刚开张一个月就盈利了,不容易。书店并不算大,分两层,二楼一角可以坐下来喝咖啡。感觉这家书店对新书的反应比较快,很多人文类的新书都能很快在书店里见到。

单向街(万达广场店)
地址:建国路万达广场索菲特酒店路西针织路向北100米无何有•咖啡

单向街书店一直是北京非常有名的文化书店,坐落在遥远的圆明园附近。这次发现单向街在CBD开了一家分店,在万达广场的东头,和一家叫做“无何有”的咖啡馆共处一地。这里从外面看看不出是一家书店,书店在地下一层,你得穿过咖啡屋下楼才能找到书店。书店的店面也不大,主要是人文、设计类的书,目前顾客并不多。这里的一个好处就是时常会有一些讲座类的活动,活动预告可以在书店网站上找到。

读易洞书房(华贸店)
地址:西大望路华贸公寓5号楼103室

这是一家刚开张不到一个月的小书店,坐落在新光天地北面华贸公寓的小区内,有些隐秘。这家书店让我想起上海的渡口书店,它们都是小型的以人文类图书为主的书店,但这家书店的装修更为讲究,同时又是一个书吧,可以坐在沙发里饮茶、上网。比起渡口,这里的书显得少了些,缺乏常去常新的感觉(也许是刚开张的缘故)。这里也有一些原版的英文书和港台版的书刊,有《诚品好读》和《INK》(但卖得较贵)。据说这里将来还会组织一些小型的聚会、活动。愿这家书店能够长久地生存下去。

Charterhouse Booktrader
地址:世贸天阶地下一层

这是一家比较靠谱的英文书店,店内藏书颇多,而且陈列有序,便于查找。这里的顾客不多,有两个单人沙发可供坐下来翻书,我经常在里面一坐就是一个小时,不买书也没人表示任何不满。这里的英文原版书好像大多是英国出版的,价格较贵,大部分在百元以上。

前一篇:

评论: 3

1.
尤佳
2008-07-01 23:10
sohu现代城的那家一定去看看
2.
麦凡
2008-07-04 20:43
“读易洞书房和”和“单向街”都是我一直寻找确未曾发现的,很感谢你。
3.
普洱当饭
2009-07-29 14:34
谢谢比目鱼!
一直在寻觅好的人文书店
接下来,按文索骥罗

【 评论已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