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往幸福的路(虚拟白日梦)

(作者注:梦是对现实的虚拟,“虚拟白日梦”是对梦的虚拟。)

我梦见自己孤独地站在一个虚无缥缈的十字路口,周围的景物被包裹在一团神秘的淡黄色的浓雾之中。刚开始我以为自己来到了传说中的太虚幻境,后来仔细一看原来这里是沙尘暴笼罩下的三里屯。街上空无一人,让我茫然若失。忽然一辆出租车无声地在我身边停住,我竟不假思索地打开车门跨入车内。

“去哪儿啊?”出租车司机头也不回地幽幽地问我。

“去幸福。”我回答道,语气如此果断,让我自己吃了一惊。

“去幸福?”司机沉思了片刻,问道:“那咱们走三环还是走四环?”

他奶奶的!我心中暗骂。为什么北京的出租司机总是喜欢让顾客自己决定行车路线?难道你丫以为我猜不出你心里的小算盘?自己明明知道哪条路最近,却故意搬出另外一条更远的路线让顾客选择,给自己制造一个50%可以绕远的机会。靠!

“走三环和走四环有什么区别啊师傅?”我沉着地跟他周旋。

“走三环近,可是堵车。走四环绕点儿路,可这会儿没那么堵。”司机慢条斯理地说。

“走三环。”我的回答斩钉截铁。

出租车无声地开动了。我坐在后排,望着车窗外的景物梦幻般地向身后滑动。司机变得沉默无语,仿佛已进入他自己的梦里。我的心中充满问号:为什么我要去幸福?幸福在哪里?幸福有多远?

十五分钟后车子缓缓地停了下来。“到啦,师傅?”我疑惑地问。

“到个屁。堵车了。”

于是我看到前前后后、左左右右挤满奥迪、桑塔纳、奔驰、现代、本田、丰田、大面包、小面包、公共汽车、豪华大巴。它们都停在路上,一动不动,这幅画面让我想起一张有划痕的盗版光碟在 DVD 机里卡了壳。

“师傅,幸福还有多远?”

“不知道。我也是第一次跑那一带,我平时一般在海淀一带拉活儿。”

靠!

“师傅要不咱们换条路走?”

“堵这儿了。来不及了。都知道这条路去幸福最快,这不大伙都他妈堵这儿了动不了窝了吗?”

靠!

时间一分钟、一小时地过去。出租车仍然原地不动。

“师傅要不我下车,自己走着去得了。”

“幸福靠自己走不过去。”

靠!我的心中沮丧万分, 暗自责怪自己为什么要去幸福?为什么选择在这么一条倒霉的路?天色逐渐变暗,我的心情愈来愈沉重。我开始对自己产生怀疑,我对周遭充满了憎恶。

“师傅咱们现在这是在哪儿啊?”

司机探头往四周望了望,说:“这一带好像是‘痛苦’”。

我们不知在痛苦停滞了多少时间。我无助地被困在车中,已经忘记自己本来想去幸福,我只是一心想赶快离开痛苦。

出租车终于开始缓缓地向前移动了。天已经完全黑了下来。随着车在路上越开越快,我心里感到越来越高兴。当车子开始在平坦的公路上全速飞驰的时候,我不禁兴奋地喊了一声:“欧耶!”

此后我的心情逐渐趋于平静,任凭司机带着我一路狂奔。不知过了多长时间,走了多少路程,忽然我听到一声惨叫,随后便失去了直觉。

当我恢复知觉的时候发现自己躺在被掀翻了的车里,周围是一篇荒山野岭。造成这次车祸的司机已经奄奄一息。我看到出租车的里程表仍然在坚持运转,但上面的数字却在奇怪地由大变小,我忽然意识到那些数字是到这个梦结束时刻的倒计时。132,131,130,129,128,127,126,125……。

“师傅,你怎么样了?”

“我要玩儿完了……” 97,96, 95, 94, ……

“别!”

“哥们儿,我得向你坦白一句:其实我们走错路了……”

“什么?” 77,75,75,74,……

“去幸福的路其实我也不熟……”

“什么?” 64,63,62,61,……

“我们其实早就开过了……”

“什么?” 55,54,53,52,……

“出事儿前我忽然想起来了……我忽然想起来幸福在哪儿啦……”40,39,38,37,……

“幸福在哪?”

“幸福……他妈的其实是一个很小的地方……很容易错过……一眨眼就过了……”29,28,27,26,……

“那它在哪儿?” 19,18,17,16,……

“我们不是在痛苦停了好半天吗?……后来离开痛苦以后你有没有注意往外看?……”

“有啊,怎么了?” 8,7,6,……

“那就是幸福……” 3,2,1,……

“靠

评论: 6

1.
复制男
2007-12-17 22:12
我喜欢这這本这儿这个此this篇.
2.
潇风
2007-12-19 00:20
好梦。简单形象。
3.
复制男
2007-12-19 11:18
我有些写小说的朋友,所以开了这个博客,我也想转载您一篇小说,如果您同意请挑选一篇您比较满意的作品发到我邮箱里[email protected]
4.
复制男
2007-12-19 14:25
网址是这个http://www.paihupaihu.com/index.php/about
5.
自游人
2010-08-04 20:11
平凡幽默的故事揭示着人生的一大哲理,PF!
6.
董兮
2011-10-14 20:18
本来想专心忧郁难过的,刚刚进入状态又被“幽默”打破,而且每次都这样,靠!

【 评论已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