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杂记

最近这几天在纽约晃荡。以前来过四次纽约,这次落脚于上西区(the Upper West Side),相当于北京朝阳公园西门附近。据说巫迪∙艾伦的很多以纽约位背景的电影都是在上西区拍的,但伍迪本人最终离开了上西区,搬到了富人云集的上东区(the Upper East Side)居住。

逛了几家书店,其中有一个在Union Square附近的叫做Strand Bookstore 的折扣书店非常值得推荐。这家书店号称拥有18英里长的新、旧书籍。在这家书店里看到不少好书,价格非常便宜,例如保罗奥斯特的《神谕之夜》4、5块美金就能买到。新书店自然是去Barnes & Noble。到目前为止买了如下这些书:《Money》(Martin Amis),《London Field》(Martin Amis),《Music of Chance》(Paul Auster),《Lost in the Funhouse》(John Barth),《The Floating Opera and the End of the Roads》(John Barth),《Sixty Stories》(Donald Barthelme),《Atonement》(Ian Mcewan),《Brief Interview with Hideous Men》(David Foster Wallace),《Infinite Jet》(David Foster Wallace),《Oblivion》(David Foster Wallace)。

纽约现在这个季节还比较适合旅游,但天热时好多地铁站里因为没有空调比较闷热。另外,纽约下午下班高峰期时的堵车状况跟北京有一比。

评论: 0

【 评论已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