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锣鼓巷

最近,“南锣鼓巷”这四个字常在不经意间叩打耳膜、幽幽地窜入视野。今天下午,天阴,微凉,走到街边拦了一辆出租:“去南锣鼓巷。”

原来是后海附近的一条800米长的胡同。老房,青瓦,砖地。来来往往,有背着旅行包的游客,也有骑着自行车的居民。路边的旧屋大都改成咖啡馆、小店儿、客栈,有的装潢颇讲究,有的保持大众化风格,但都不铺张,不躁,懒散如巷子里遛弯儿的老北京。

傍晚,天更阴,起了一阵大风,刮起地上的土。走入一家叫“红人坊”的酒吧,踩着小木梯上二楼。菜单上来,是云南菜。天已黑,伴着小野丽莎吃滇菜,耳边的、嘴里的味道都不错。

走回街上时天已全黑,凉飕飕地飘着细雨。撑伞路过屋檐下一盏盏红灯笼,走出南锣鼓巷。坐在出租车里看窗外一幢幢亮闪闪的玻璃高楼,南锣鼓巷已经被留在另一个世界里。

后一篇:

评论: 3

1.
maniu
2007-09-27 10:05
上月我和柴柴两人逛了逛,嘿嘿
2.
风过
2007-10-03 23:08
呵,刚从google找到你这,立马加上收藏了

不错,加油.现在好多blog都河蟹了,头痛
3.
sdear
2007-11-27 11:30
前几天在南锣鼓巷逛街的时候,发现了一家小店,很不错,叫遇见时光。里面的民族服装很不错.又不夸张,平时也能够穿,还有里面有很多小饰品,很漂亮,主要,掌柜的人很好,是一位50岁左右的阿姨,有着北京人的热情与纯朴,但是一点都不市侩,我很喜欢.还有想小布老虎拉,绣花鞋拉,我好喜欢,我特别想大家推荐拉.

【 评论已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