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备好,读保罗•奥斯特

我预计从今明两年开始美国作家保罗•奥斯特(Paul Auster)的小说在中国会火。如果读书也像看大片一样讲究“谁先看谁最IN”,那么我的文化小资读者们,赶紧的,开始读保罗•奥斯特的小说吧。下次当你和朋友坐在星巴克喝着咖啡闲聊的时候,一定要提:“我最近在读保罗•奥斯特。”

保罗•奥斯特这种作家和米兰•昆德拉在某一方面很相似:那就是,其作品同时具有文学性和可读性,所以这种作家能够在具有一定文化层次的读者(小资)群中流行。同时还要告诉大家,保罗•奥斯特长得比较帅喔(见图)。

刚才在网上看到目前国内已经引进了保罗•奥斯特的11本书,已经推出的有3本,看来来势真是不小。还没读过保罗•奥斯特的读者建议先去翻翻《神谕之夜》看看合不合口味,然后可以考虑读《纽约三部曲》或者《幻影书》。

声明一下,我写这篇东西不是替出版社打广告,纯粹是因为夜里失眠以后想写篇博客胡扯一下。

评论: 4

1.
rocksea
2007-09-28 03:21
前两天看到你这篇博之前就买了幻影书,因为是村上喜欢的作家,翻了翻没有特别看不下去也没有特别想看下去,今日无聊刚刚看完,喜欢,可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一个最in的小资,:))
2.
花生
2008-03-29 19:57
我估计 奥斯卡@王尔德 会重返江湖 哈哈
3.
hopsmonkey
2008-06-27 12:42
保罗的作品很快就会在中国掀起一股后现代小说热潮,这种小说的魅力在于通过悬疑的形式暗喻了很多哲学符号,并通过作家多元的视角激发读者的各种触觉神经,保罗在诗、电影、戏剧上的修养在小说里体现的很充分,这样一位多才多艺的作家,势必成为人们追捧的偶像。
4.
hackerry
2009-07-27 11:27
看见你推荐罗贝托•波拉尼奥,才发现你曾经推荐过保罗•奥斯特。再看日子,正好是我当初发现时候的大概时间。现在的奥斯特在中国可是太火了,比那时候的昆德拉似乎还要有的一拼

【 评论已关闭 】